3月11日上午,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長吳海信、智能所黨委書記吳麗芳在所綜合辦負責人的陪同下,到智能所先進制造技術研究中心調研,并與中心十余名職工代表進行座談。
吳海信一行參觀了先進制造中心成果展廳,實地考察了精密加工中心等重點科研項目現場。葉曉東副所長、孔令成總工程師等介紹了中心的學科方向、人才團隊、實驗室建設、科研成果及產業化工作等情況。
座談會上,吳麗芳簡要介紹了智能所2020年度的發展情況。與會人員踴躍發言,紛紛為智能所以及先進制造中心的未來發展建言獻策。大家結合中心發展和自身工作體會,就如何提高科研管理效率、加強學科融合、加強人才引進與研究生培養等問題提出了不少有意義的建議和意見。針對大家提出的具體問題,院所領導或現場予以解答,或要求綜合辦仔細記錄,盡快研究并協助解決。
吳海信表示,近年來,在全體干部職工的努力下,智能所發展勢頭向好,但仍有較大的上升空間。對于研究所的發展,他提出三點意見:一要聚焦研究所的主要學科方向,提前謀劃,確定好發展思路與目標;二要聚焦主責主業,發揮好自己的科研特色和優勢,不斷修煉“內功”,集中力量爭取國家任務;三是進一步理順管理體制,研究所各部門要積極聯動,密切配合,為科研事業發展掃清障礙。

參觀科技成果展廳

座談會現場